close





日本玩這麼久沒寫文分享,因為一個景點寫一篇,寫完都不知道民國幾年,加上我是懶人...所以這麼久只能擠出這麼點東西,神戶一日遊。會寫這篇單純是摩耶山夜景,這麼漂亮的地方不介紹給大家真是太可惜了。

今天最後實際行程 神戶三宮車站>生田神社>神戶牛>南京町>異人館>三井 OUTLET>晚餐>摩耶山>居酒屋。當初只有寫個吃神戶牛而已...



因為學弟來日本當交換學生,加上想一嚐神戶牛滋味,便決定來神戶瞧瞧,三宮車站算是很大的車站,生活機能方便,舉凡逛街吃飯購物走路就能到。













生田神社是離車站比較近的景點,不過我還是迷路了半小時。最後是一位爺爺跟奶奶親自帶我到,哈哈哈。對外來客真是親切。由於不清楚歷史,所以也是四處看看,特別的是這裡女巫一打早還是要掃地!





中間有遇到31冰淇淋有在做震災捐款就可以吃冰淇淋,不管捐多少就可以有一球冰淇淋兌換券,整個就是幸運! 份量也很足,香蕉草莓的味道真的很妙。

中午跟學弟碰面,有提到他們班同學的同學專程從東京來要去看夜景,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去看,當然說好阿,反正行程很自由。





神戶牛,基於對食物尊重,當然是立馬吃了,不過豆芽菜我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但是肉真的是很美味,豐富的油花,此時此刻用入口即化一點都不為過,好吃到我要下跪了。若有什麼遺憾就是份量真的不多,雖然還是有飯跟沙拉與湯跟飲料,但細細品嚐跟大口吃肉的感覺還是挺不一樣,一口亦彌足珍貴。



南京町我真覺得有點妙,濃郁的中國風,看著滿滿的華人烙著不太一樣口音的日語,他們會說中文,如果想吃中國菜應該可以滿足,雖然不知道好不好吃就是。珍珠奶茶不好喝...沒加毒澱粉一點都不Q(超大誤)








異人館,沖滿異國氣息的地方,大部份都要收費,加上只是走走消化肚子,唯一停的地方就是星巴克,天氣真的熱到爆炸,說什麼也要假掰一下。裝潢很特別,不少人在此拍照,加上買隨行杯就送一張咖啡兌換券有讓人心動,最後還是只有點咖啡。附帶一提,店員非常可愛。




休息中決定到三井OUTLET去看一下,本來想去明石大橋,最後沒去,但在OUTLET有看到,看著大橋想起一些事() OUTLET的神戶焦糖布丁冰淇淋超好吃阿,一定要推薦。濃濃的布丁冰淇淋,上面淋著一層焦糖,消暑又美味阿,至於有沒有毒澱粉,我想應該不會有吧...

晚餐吃飯跟學弟他同學碰面,也認識幾個新朋友,加上有東京專程殺來的,一車8個人,雖然陰盛陽衰,由於是開車上山,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搭大眾交通工具跟搭纜車。









到目的地還沒完全天黑,已經看到不少人就位,加上天氣有點冷,更看到一對一對的抱在一起!!在場幾位男女都用中文抱怨一下太閃啦,是說應該也有台灣或大陸香港人,只是用中文應該比較不會被白眼?

沒有帶到腳架,要拍下眼前美景比較困難,放相機的地方又會被樹給遮住! 所以倒也沒辦法拍下眼前漂亮一刻,當看到天色漸暗到一盞一盞燈光亮起最後燈火通明,那畫面難以言喻。不愧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加上那特殊的銀河之路,晚上會發光,CANON有個CV也是在這拍的。真的是值得上來一看,很幸運有機會來看,不虛此行。








最後下山,送回東京來的朋友,學弟同學聽到我想試試日本居酒屋,就說"我們要完成客人的願望,不能留下遺憾,走。"然後就到居酒屋續攤,最特別一點就是日本都是先點酒再點菜,酒比菜多。台灣完全反過來了XD
可以看到1個人坐著喝悶酒,2個人聊天,氣氛就真的像看日劇那樣,喝個1~2杯吐吐氣這樣。東西也很好吃,因為我看不懂菜單,交由在地人點菜。只是不小心聊得太開心,沒趕上最後一班電車,囧,只好睡學弟的宿舍,然後大夥又繼續喝。在日本就是在喝嗎! 隔天是帶著宿醉的身體去玩,但是三宮車站就迷路2次,搭錯車1次,進錯站1....(後略)。總結是摩耶山是很值得晚上一訪的地方,神戶牛有來一定要吃看看。不過鐵人28號我沒去,甲子園也沒去插旗...下次有機會再來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餐廳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