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自由行,由於完全不懂日文,只會一點破爛英文,所以多少會緊張,最緊張部份是登機手續,因為要是沒辦法飛到日本整個就好笑了。

前置作業我覺得最重要,悠關到接下來的安排,也會影響在這次旅途過得開不開心。就是這次的"旅行主題",有個主軸才能進行下一步,一開始我也是很緊張的查很多資料,很貪心的什麼地方都想去,後來想到我的主題是"悠哉散步玩關西",我的行程只有剩下一定要去那裡走走。(雖然這樣我還是覺得走得很累,但玩得很開心)

確定好主題就是有限天數如何分配,我去七天六夜,安排三天給京都,一天給神戶,一天在大阪,一天去奈良。每個人排法都不一樣,會排神戶是因為我要吃神戶牛,大阪因為我只有想去大阪城跟敗家,奈良不用說都是鹿男這部日劇害的,讓我一定要去。

住的地方,使用combine hotel 查旅館
習慣一個人的床跟上鎖,所以跳過青年旅館,挑比較便宜又看起來還OK,加上人生地不熟,我選擇離車站近,當然在京都車站等車會比較久而且人又多。大阪部份我住在有點像台北車站的難波(不管去那都要在這換車?)

上準備完畢,就可以串行程跟增減及想吃的東西。因為我對吃比較不講究,走到那吃到那。除了中村藤吉抹茶跟市場甜甜圈我早上沒吃到下午又去一次!
交通部份小氣少年部落格爬一遍,大概就知道了。

比較重要的是有轉車的要記一下,時刻表除非是要很準時照表操課,不然我都沒照表操課,行程表也都沒有拿出來過

迷路的車站,三宮,我找個生田神社遍尋不著。
至於梅田,很幸運出地鐵16號就是阪急百貨,所以在這沒迷路
指標都還蠻清楚,只是要稍微閱讀一下,真不行請記得問人。

旅遊書可以借一本,像我沒有網路,只有回到飯店才有,這時真的是路在嘴上
建議地圖跟景點有說明交通方式會比較方便。我跟老闆借的書買是三小A的書,這次覺得沒派上用場,因為都是吃居多,地圖也很簡略。景點也只有幾個比較大的。個人覺得除非略懂想找美食,不然新手還是用別本比較實用。







自由行就是很彈性,我也很開心的逛完這幾天,若說有什麼意外就是去神戶吃完牛排,剛好學弟他們班有朋友從東京過來租車要上摩耶山看夜景,因為有多的位置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玩樂,晚上多這行程,雖然沒帶到腳架也沒拍得很好,但是看完夜景不虛此行。下山後又因為我沒吃過日本居酒屋又帶我去見識一下,先點酒再點菜完全跟台灣不太一樣,東西也非常美味:D 還有認識了幾名新朋友,不過也因此沒趕到末班火車回難波,睡在神戶。從居酒屋回宿舍繼續喝(無誤)





還有遇到31冰淇淋捐款換冰淇淋,不小心讓我撞到,就一同參與這活動,店員也很大方的讓我拍照。

在大阪城終於遇到台灣的旅客,交換一下情報與一起去黑門市場走走,最後留個FB再繼續行程也頗有趣,叔叔阿姨到這地方果然容易大開殺戒阿。

 自由行沒想像中可怕,可能去的都是大都市。問路大部份都會熱心幫忙,有些不理你的也不用氣餒。

如果有什麼遺憾就是沒去環球影城了,還有到日本賣烤香腸...至於路途上遇到黃金周滿滿的學生妹,可都是高中生阿...

 
實際行程
day1 嵐山>小火車>亂亂走>金閣寺
day2 清水寺>參照小氣少年路線我自己多了去一澤信三郎帆布
day3 伏見,西本願寺(觀看婚禮),東本願寺>難波
day4 神戶>生田神社>異人館與南京町>OUTLET>摩耶山夜景>居酒屋>沒趕到火車>繼續喝
day5(酒醉)大阪城>黑門市場>敗家>大阪港(沒看到夜景)>激安殿堂
day6 奈良>難波車站附近>機場>伴手禮>睡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餐廳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