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難得大太陽,想出門喝杯咖啡,想找最近的咖啡店坐坐,參考PTT的文章,選定了同在文山區的米璐咖啡。


會想來嚐試的原因除了便宜外,另外一點就有提到像"家"的感覺。我不知道怎麼去形容家這個字眼,但就可以讓人很放鬆的跟老闆或是客人閒話家常。無拘無束是想要的,所以便到這來看看。





到達最快方法就是在興隆路三段看到興隆社區轉進來看到207巷11弄右轉就會到,我一開始還迷路,想說怎麼找不到207巷!! 真的是在半山腰。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這就是裡面黑板價目表,看到單品咖啡只要70真的是太吸引人啦。可是我想喝拿鐵,就點了冰拿鐵。等下次來再試看看單品,我對單品不熟,所以我沒辦法替大家介紹,哈。除了亞買加藍山一杯要200,其他都70。 


老闆娘問我從那裡來的,我說看到PTT介紹過來的,她說她們有與PTT認同卡合作跟天下319護照,問我有沒有卡,可是我沒買那張PTT卡XD~

後來有問老闆怎麼價錢這麼低,老闆是說希望提供顧客一個試飲,如果喜歡就可以買些豆子自己泡。另外也沒有特別的裝潢,吃的也不是氣氛,所以才能提供這樣價格給大家。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這幾張圖片大概可以看出,比較像是工作室,而不是咖啡店了,一切都很簡單,書櫃上的書很多,有咖啡相關的,有旅遊的也有小吃的,不怕沒書可以嗑。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我點的冰咖啡,當然賣相看起來沒有很好,哈哈哈哈。 但入口的感覺卻全然不是這樣回事,聞起來香,喝起來濃醇,但帶點微苦在其中。 單論品質來說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重點這樣外面一杯要100起跳,這裡只要50。 以前老東家金鑛咖啡在台北最便宜也要60起跳阿哈哈。

另外這家用的是果露喔,想要搸果拿鐵跟老闆說一聲就好也不用再多加錢,哈哈。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某位來買豆子的客人,好像也是自己開店:)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門入口右邊裝飾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特別的巧思是那日期呈現方式。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老闆應該也是豪迷,還有天下的319護照。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老闆的鎮店之寶,烘豆機,在現場有看老闆在烘豆,認真的神情不得讓人拍手鼓掌叫好,烘豆還會聞到一點燒焦的豆香味。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這是煮咖啡的機器,左邊兩台是磨豆機,最右派那台是義式咖啡機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這台機器可以看出老闆真的有認真保養,都使用一年多了還是這麼光亮...XD



好,看起來是讓人覺得頗不起眼的一間小小咖啡店還是工作室(?)。

至於為什麼可以坐到三小時,因為"分享"。在我進來到離開,中間不斷的有客人光臨,就像鄰居一樣造訪,聊聊工作的事,帶小孩心得,或是是討論有什麼地方可以去,感覺不再只是一個人面對美味的食物拍拍照,對環境評分這樣。 老闆與老闆娘也很好客的聊天與交流溝通,可以聽到老闆他們成立背後的故事,店名由來。 還有對咖啡的堅持,我想這才是能長遠的走下去原因。 不過烘焙豆子還是他們主要的業務,提供煮咖啡算是附加的,但老闆不會因此就隨便煮咖啡,每一杯咖啡都可以看到老闆的堅持,慢工出細活。

還有託嬰功能,就知道真的是不簡單。 可惜不是開在我走路能到,不然就可以像走廚房每周報到,不過會介紹大家去試看看。


後來我同學到了之後,又聊到老闆他們是客家人住在苗栗,打擾了一天也有點不好意思。就準備出發下一站,這樣一坐就是三個小時過去了....


老闆娘還有招牌一杯單品,香氣很夠,第一口有些微酸與果香。 第二口就很順口,不用花大錢就可以享受到好咖啡:)

你說推不推薦,單論咖啡就該來一下,不想只有面對食物,想要與人交流這絕對是你的選擇:)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外面小招牌,在全家對面很容易不小心就錯過。 

富堅一下,下一篇,那裡能找到這麼漂亮的美景呢?
米璐咖啡:便宜到就像有回家溫暖的感覺-米璐咖啡

arrow
arrow

    美食餐廳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