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afe 壹家咖啡:口碑券-不只是一家咖啡的Yi+Cafe



一開始也在小弄中,走走停停,因為對路不熟整個大迷路,後來發現從和平東路上就能看到,但因為是單行道,所以要做壞事還是先看四周有沒有警察吧。

在門外看到這樣的景就頗舒服,情境就有點像日劇會看到的小餐廳一般。


進去後說明是有訂位,有發生一些小尷尬,還好不影響後續,在知道本來就要點什麼情況下很快就決定好,然後欣賞裡面的環境。

Yi+Cafe 壹家咖啡:口碑券-不只是一家咖啡的Yi+Cafe


桌椅擺設真有點以前的西餐廳,還頗令人懷念。


Yi+Cafe 壹家咖啡:口碑券-不只是一家咖啡的Yi+Cafe


我不知道這些建築有十幾年歷史,本來以為是老闆故意弄成這樣,後面才知道老闆都沒動到那些舊有的東西。

 Yi+Cafe 壹家咖啡:口碑券-不只是一家咖啡的Yi+Cafe


位置算蠻多的,觀景的地方也還不錯,加上老闆放的輕音樂,實在是很舒服。


Yi+Cafe 壹家咖啡:口碑券-不只是一家咖啡的Yi+Cafe


今天的湯是苦瓜,我不愛吃苦瓜。 可是這苦瓜吃起來不會很苦,但還是有苦味,我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因為我媽煮的苦瓜都苦到我想哭。還不錯喝,如果不怕苦瓜或市喜歡苦瓜的人。


Yi+Cafe 壹家咖啡:口碑券-不只是一家咖啡的Yi+Cafe

 Yi+Cafe 壹家咖啡:口碑券-不只是一家咖啡的Yi+Cafe



我的祕製腱子腿飯,那一隻豬後腿送上來還真的有吸引到人的目光,還很貼心包上鋁薄紙不會讓手髒髒的,高麗菜跟豆芽菜口味比較清淡,豆干上面是花椒粒,不過吃起來不麻,但有入味,很下飯。至於這隻腿有點可惜,吃起來有點像滷的,有些許五角味,雖說是重口味,味道也不會過鹹讓人想喝水,說可惜的地方是今天應該有點過頭,肉有點老跟乾澀。 不然這隻腿我覺得會比椒麻雞好吃,至於飯令人驚訝,可能是剛煮好,好吃。


Yi+Cafe 壹家咖啡:口碑券-不只是一家咖啡的Yi+Cafe

 Yi+Cafe 壹家咖啡:口碑券-不只是一家咖啡的Yi+Cafe

 椒麻雞飯,椒麻雞真的會讓人看了就餓,也難怪會是店內熱門餐點。
我有偷一塊雞肉來吃,外酥內軟,醬汁的酸也恰到好處,至於辣是些微的辣,比起腱子腿,酸辣的東西更下飯阿


Yi+Cafe 壹家咖啡:口碑券-不只是一家咖啡的Yi+Cafe


都是紅茶拿鐵,因為我怕拿鐵咖啡到時回家睡不著,不然都到咖啡店,不喝杯咖啡對嗎?送上來是無糖狀態,但是奶香味很夠,蓋過紅茶的澀味,店家很貼心的會附上果糖讓你自己調整甜度,除了綠茶跟烏龍茶我可以接受無糖,其他飲料我還是要加糖喝才習慣。



Yi+Cafe 壹家咖啡:口碑券-不只是一家咖啡的Yi+Cafe

 Yi+Cafe 壹家咖啡:口碑券-不只是一家咖啡的Yi+Cafe


最後送上蛋糕,這是巧克力布朗尼。 一開始我們還猜是巧克力熔岩之類的,因為蛋糕內餡是有點膏狀像巧克力岩漿一樣,加上吃到葡萄乾,我是覺得不會很甜膩,因為不會讓我想喝水。這蛋糕有令人感到驚訝,自己做的蛋糕不輸外面賣的。用心做的料理果然是會傳遞給別人知道

因為外面下著雨,所以就稍微坐著聊天,老闆娘也抱著可愛的女兒(六個月大)來跟我們聊天,一開口就問我們還是學生嗎?阿哈哈,老闆娘說這話真讓人開心,不過我已經畢業啦。

透過老闆跟老闆娘的聊天也慢慢了解這家店的由來也解開心中一些迷惑,在盡量不動到這些建築的前提下翻修,除保有舊的美也灌注了老闆的夢想在裡面,看起來是真的沒有什麼違和感。而且可以看出以前用料的品質真的很好,沒有偷工減料。

可惜的是因為星期一~三老闆他們出去玩,因此沒機會喝到冰滴咖啡,老闆娘說下次再去坐坐他們會補給我的(笑)

中間也還有一些問題發問,與中南部人到台北看世界的一些心得。

老闆也有一些堅持,除了菜都是現炒,不加味精,盡量讓每餐的菜不要一樣,因為他們的消費型態關係,蛋糕也是每天現做,光是這樣加上對自己的產品極有自信,是很值得推薦的!!

有機會再找時間喝喝咖啡過下午茶,感謝熱情的老闆與老闆娘還陪我們聊天XD

最後謝謝愛評網跟Y 咖啡的招待啦,讓我有機會能嚐鮮美食。
Yi+Cafe 壹家咖啡:口碑券-不只是一家咖啡的Yi+Cafe

arrow
arrow

    美食餐廳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