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吃到這間完全是意外,因為難得聚餐跑到永和來,卻發生學妹不知道頂溪捷運站旁的美食街已經改裝成瓦城餐廳,一時也不知道吃什麼好,中永和完全不是我們地盤,所以沒有地主優勢,學妹後來就帶我們到附她爸還蠻喜歡的一間店,


進來後只能說這家店很有個性,出門忘記帶相機,以下由手機拍攝。



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附上菜單,老闆對自己的手藝很有信心。字條寫得滿滿,標榜只有一家店。
店裡牆上也有標榜只有一家店,到今年已經40年了。我很想問老師是有人抄他的招牌在賣嗎,不然怎麼會一直看到決無分店呢?


不過看到這價格我倒是有點怯步,因為擔心送上來的樣子,跟想像不一樣可就好笑了
最後點了烤雞腿丼飯、炸鮭魚丼飯、牛小排蓋飯、火鍋跟一份生魚片和炸蛋豆腐。

因為都現點現做,等待過程就拍一下環境
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熱麥茶跟筷子

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進門就會看到的開放式廚房,這是要走的時候拍的,老闆這時已經在休息了


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剛進來就會看到的板子,不過MENU上沒看到手捲就是...



 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牆上貼滿這種老闆推薦的料理,還有像古代的燈籠,貼的東西有點多,讓人眼花遼亂!!


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桌子全都是這種組成,其他因為有人在就沒多拍。


空間不會太擠,還算寬,環境衛生也還不錯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鮮魚火鍋,湯有濃濃的柴魚片的味道,還不錯,蛋也是已經幫你打好放在盤子裡了,至於有什麼料我倒沒認真看,因為一直在聊天。



 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炸鮭魚丼飯,這鮭魚不僅當生魚片好吃,拿來炸也有一番風味,還可以感受到鮭魚的油脂,不過有刺就是要小心。

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烤牛小排,這醬汁甜甜的,小排烤得很嫩很好吃,唯一缺點就是肉有點少。 蓋飯就一顆蛋在上面。

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丼飯上的配料,有吻仔魚加土豆跟豆豉。這飯好好吃阿,有小時候家常飯的味道,拌一拌其實不用其他配料也可以整碗吃光光另一種家常味道就是白飯加醬油跟花生油,超香,可是熱量爆高。


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蝦沙拉由馬鈴薯泥加上蝦子跟生菜組成,味道還不錯,不會有過鹹的味道,餐前或餐後吃都很適合的一道小菜。

 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為什麼我的菜會分開拍呢?因為我的飯跟湯先送上來,沙拉跟主菜比較慢送上來阿,哈哈。
雞腿一整隻去骨,加上醬汁,烤到微焦,看到上面呈現亮晶晶的畫面,美味是美味,但是有點鹹,不搭配飯吃,就請配合下面的生菜吃比較剛好,單吃就太鹹啦。

至於味增湯,味道一直不是我喜愛,裡面有塊魚肉跟豆腐,所以這道我沒喝...學長跟學妹也都沒喝完~~


 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生魚片,很有厚度,白的是魷魚,其他我不知道是什麼魚,好吃。很厚,切薄一點就更好了,雖然大的賣相感覺很棒

 小竹屋日本料理連鎖:開店40年號稱別無分店的小竹屋日本料理

炸蛋豆腐,就是雞蛋豆腐,上面加的是七味粉,味道還不錯,這道料理覺得外面鹹酥雞點的雞蛋豆腐比較好吃說。



我們用餐約在八點老闆娘就已經在收拾東西,前面的電燈已經關了。八點二十出去,鐵門已經關一半,是有沒有這麼有個性,九點休息現在就馬上要先準備好關店休息



最後就是

價格落在150~180我想是比較適合的,超過200雖然也能吃飽,但會覺得似乎還不到那個價值。不過老闆對自己手藝很有自信是無庸置疑,生意也是不錯。

只是說好不吃大餐今天馬上就破功了.....

arrow
arrow

    美食餐廳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